close

CIMG6155   

4/30(一)黃金週Day3,和于沛.曼姿再度到大阪~逛街去&甜點吃到飽

于沛是我日文課上認識的一位中國女生~

討論黃金週要去哪時,剛好都有計畫到大阪,就約好一起去了!

和于沛約早上10點在京都塔前碰面,但接著發生一連串陰錯陽差,讓行程大delay><

本來要搭JR到大阪,到了車站才發現便宜票已賣完,

雖然可以買貴一點的票,但當時我們居然決議要騎車回四條搭阪急電車,

讓我們花了好多時間&騎得走得滿身大汗呀

到了大阪梅田站,要去找甜點吃到飽的店,居然完全找不到,

倒找來了前天和曼姿一直找不到的"蛸之徹"自製章魚燒...只能說造化弄人

於是我們只能認命地空著肚子搭電車去心齋橋了.........

 

到了心齋橋,飢餓感已過去,我們就先逛商店街了,

走了一遍,發現一點多的商店街仍有些空蕩,而且賣的都是偏向歐巴桑的衣服,

我們很快地晃過一遍,只在菓子店停留較久,三個人都買了曼姿大力推薦的明治草莓巧克力~

 

接著要找大阪超有名的章魚燒"甲賀流",便拿著旅遊書一直問路人,

我發現大阪人好像真的比較好玩&熱情耶~可以反映在問路上,

例如有一個女生看我們拿著旅遊書不知所措便自動過來問May I help you?

還有一位賣烤番薯的大哥用大嗓門很有自信地報完路後,最後小聲地說maybe~XDDD

之類的。

 

尋著番薯大哥的指示,我們來到三角公園,一來就看到警察在開道,原來有遊行!是反核的。

CIMG6139  

我發現不管在遊行隊伍,或這附近的年輕人都特別有型,不論是頭髮還是穿著,色彩繽紛呀~!

CIMG6143  

很可愛的章魚燒招牌>//////<而且球真的會旋轉喔~

CIMG6142  

一來到這裡,很容易就找到甲賀流了~

CIMG6144  

只有兩個口味,單加醬油,或加醬油和蔥,所以不會考慮很久,我們都選了前者!

一盒(忘了有幾個)¥300,拿完之後可以到二樓吃~我們很幸運地有位置嘿嘿!!

它的特色就是超~級~軟,跟台灣的日船很不同,想吃軟一點的應該會喜歡這個

CIMG6146  

吃完後我們出發到道頓堀,另一個逛街的地方!

其實離心齋橋沒有很遠,走路十分鐘就看到道頓堀川,

看到地標~單腳站立健美男招牌,就知道到了!

CIMG6148  

開始逛時,映入眼簾的就是超級古典歐風的歌舞伎表演廳~松竹座

CIMG6151  

接著是另一地標,大紅螃蟹招牌!還好我對海鮮沒多大興趣,不然肯定會栽在這。

CIMG6155  

大阪的熱情幽默,全反應在商圈的招牌上了!!那麼突出的招牌還是首度在日本見到@@

搞笑藝人的頭常常會出現在招牌上,店門口,或是印在名產盒子上,

一個城市的名產是搞笑藝人,真的很特別

CIMG6157  

(其實我好想嘗試河豚火鍋喔!河豚的美味連蘇東坡先生都說"直那一死"~真是太吸引人了)

"赤鬼"是賣章魚燒的店,門面裝潢也很用心齁~

CIMG6158  

"神座",沒注意在賣什麼,但有根碩掛保證,某人一定會很想去吃吧哈哈哈!!

CIMG6159  

走到一家遊戲場前,有人在玩跳舞機,看了一會兒,真的很嘆為觀止!

CIMG6161  

他們的動作幾乎和畫面同時,怎麼會那麼熟@@難怪引來眾人圍觀!!

CIMG6162  

我們還去玩了這免費的轉彩球遊戲,我們三人的禮物都是折價券T^T

是店家的銷售手法吧~好日式呦!!

CIMG6164  

還有專賣cosplay服裝的店家

CIMG6168  

其實這裡挺好逛的說!只是當天下雨,大家都湧入商店街遮雨棚下,使得人潮洶湧,

也因為和同學一起逛不能考慮太久,所以沒買到什麼~

下次再自己來慢慢晃,我想會收穫不少喔~(當然損失的也會不少啦XD)

 

到了晚上五點多,走了一天的腳也已開始疲憊,終於~~~我們要去吃甜點吃到飽了!!

我們一直在找的店叫SWEET PARADISE~在梅田沒找到,在心齋橋找到了,ZARA裡面~

CIMG6170  

限時70分鐘,一個人大約¥1500左右~ㄜ是有點貴啦,

但這家網路上很多人推薦,是想一次吃到多種日本甜點的最佳選擇吧嘻嘻>///<

 

大家第一次拿的~!

CIMG6171  

我第一次拿的~蛋糕很難夾,容易夾得亂七八糟@@

然後我覺得...這裡的麵類比甜點更好吃耶!!!

粉紅色的明太子義大利麵好棒!!一吃就頓悟明太子=蝦卵,可見味道多濃郁呀(懷念)

CIMG6173  

我第二次拿的~其實到第二輪就不太會想夾甜食了耶

(我真不適合吃甜點吃到飽><有年慶生和同學去品田牧場吃蛋糕,肚子有些痛只吃一點,嗚><)

透明小碗裝的是冷烏龍麵~~~超.好.吃!!我連湯都喝光光了~~~(于沛:妳為什麼連醬油都喝掉...)

CIMG6180 

CIMG6175  

第三次我又去拿了一碗冷烏龍,就超級飽了!!

看看其他兩人最後的情況~

于沛喜歡喝咖啡,拿了一杯冰黑咖啡,結果太苦,她又硬不放棄那一杯,於是小小一杯加了四顆奶球@@

CIMG6182  

曼姿夾了超多蛋糕,我在拍時她註解:吃到這裡,噁心感就會湧上來哈哈也活得太痛苦!

CIMG6183  

吃完後,我們就搭車回京都了,在車上我們劈哩啪啦一直講話,

因為~話題圍繞著我們都愛看的偶像劇上!

原來中國人都看台灣偶像劇耶@@

我才想說為什麼台灣愛情劇富男窮女萬年老梗還撐得下去,原來在中國也有市場呀~(點頭)

于沛也特別提到,她覺得台灣女星賈靜雯超漂亮,尤其是演倚天屠龍記時的扮相~

完全同感!!!

那時我完全被趙敏吸引,尤其是她幾幕在湖邊的畫面,鏡花水月,閉月羞花呀(??)

當然,男主角也是爆帥的那一部有朋~~~ㄎㄎ!

然後她還說北京愛情故事是中國少數現代劇,拍得很貼近現實生活,

我在台灣時也曾耳聞,所以現在開始在看了~

的確很貼近現實生活,沒有驚濤駭浪亂七八糟的戲碼出現,也不會讓人迫不及待地一集接一集看,

但裡頭出現的人物性格及中國風景(例如雲南騰沖的和順小鎮等等)自有吸引人之處,

再慢慢欣賞下去吧~哈哈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pconan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